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劳尔-卡斯特罗表示支持拉美国家反对美国和英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5日09:07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RaulCastro)周二(23日)在墨西哥主办的一次首脑峰会上呼吁拉美国家团结一致,创建一个可以削弱美国在该地区影响力的新组织。

  在加勒比海度假胜地卡门海滩附近举行的里约集团(RioGroup)地区领导人会议上,劳尔-卡斯特罗表示支持拉美国家反对美国和英国。

  里约集团在此次会议上谴责美国对古巴已实行几十年的贸易禁运,卡斯特罗则谴责英国在马尔维纳斯群岛(即福克兰群岛)海域进行石油勘探和开采。

  卡斯特罗说:“古巴一贯支持阿根廷对马尔维纳斯群岛的合理主权诉求。今天,我们坚决支持我们的姐妹国对其自然资源的合法权利。”

  英国迪塞尔石油公司已开始在马尔维纳斯群岛近海勘探石油和天然气。福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RockhopperExplorationRJG.K和Borders&Southern等公司也宣布了在此地区的钻探计划。

  阿根廷上周表示,凡是从阿根廷各港口驶往马尔维纳斯群岛的船只都需获得政府许可。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