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鲁能队新赛季主力阵容亮相亚冠首战告捷仍有短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5日09:05
  2010年的2月24日,伊万亮出了他的首张“泰山牌”。1:0小胜广岛三箭,让鲁能泰山在亚冠小组赛中成功迈出了第一步。不过首发阵容并非尽善尽美,后面的比赛还有待于进一步磨合。

  守门员李蕾蕾,继续站在了泰山大门前,几乎没有失误的表现一举奠定了本赛季的主力位置。

  苑维玮、卡洛斯、刘金东和矫哲在后卫线上从左到右依次排开。左路仍是泰山一大软肋,上半时第29分钟,广岛三箭队中路推进后分边,山岸智面对苑维玮失位后留下的空当,在泰山左路轻松打门,幸好守门员扑出了来球。在助攻端,苑维玮极少能够完成有威胁的下底传中。不过既然伊万能用苑维玮,说明目前队中仍没有比他更合适的人选,泰山左路无人可用的短板需要尽快改善。

  队长舒畅淡出主力,说明他已经江河日下。刘金东和卡洛斯的中卫组合大部分时间中规中矩,只是刘金东的一次冒顶让人出了一身冷汗。作为新的场上队长,他还需要尽快适应新位置和新角色。卡洛斯用不停的奔跑完成了他在泰山的处子秀,卡位意识和速度都不错,只是巴西足球的细腻之处还没能让人看出来。

  右路的矫哲状态回升,除了完成防守任务外,在右路他更是频频助攻。速度和经验将帮助他继续坐稳右后卫位置。

  中场方面,周海滨显然不在状态,他也成为伊万本赛季第一个替换下场的队员。安塔尔组织了不少进攻,不过作为一名外援,他还需要用更出色的表现来征服队友和球迷。

  王永珀无疑是昨晚露脸最多的队员之一,他出色的组织能力和强烈的射门愿望,显示出了新赛季的新气象。崔鹏仍是跑动最积极的队员,他在中场的抢断,不仅可以瓦解对手进攻,更可以直接创造反击机会。

  吕征的右路突破仍是泰山一大特色,只是容易急躁的情绪和不够细腻的脚下技术,已经阻碍了这名“速度小子”的发展。

  顶在最前面的仍是高中锋韩鹏,他1.87米的身高对付日本球队可谓绰绰有余。整场比赛韩鹏兢兢业业,尽管身陷对手重围,但他还是抓住了稍纵即逝的机会。有韩鹏在,泰山随时都有进球的希望。

  马龙、高迪和邓卓翔作为替补队员,昨晚依次上场。能获得出场机会,足以说明伊万对他们此前训练的认可。但要想在比赛中起到“微波炉”的作用,替补队员们还需要平时刻苦训练的积累。

  事实上,广岛三箭整体战术素养并不高,因此泰山的第一个首发阵容也没有经受太多考验。胜利之外,我们不应该忘记“木桶原理”,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还需要尽快修补好泰山队的“短板”。

  (记者訾言) (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