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长表示将力推本国企业国际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09:27
  新华网罗马2月24日电 (记者王昀加)意大利经济发展部长斯卡约拉24日表示,意大利政府将全力支持本国企业实现国际化,调整出口产品结构,促进意大利经济复苏。

  斯卡约拉表示,尽管2009年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了4.9%,但是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意大利经济特别是出口方面出现了一系列积极信号,这让意大利对“未来的经济发展抱有合理而谨慎的信心”。

  斯卡约拉强调,支持企业国际化是当前经济工作的一大重点,预计意大利将在今年内完成企业国际化的改革工作,“只有规模合适、创新能力强的企业才能在未来获得成功”。

  他表示意大利政府正致力于推动企业创新,并且对本国中小企业相互携手、结成网络给予支持。因为意大利是著名的“中小企业王国”,全国有超过90%的企业属于中小型企业。然而在出口产品时,中小企业面临实力不足、规模不够等诸多困难。

  斯卡约拉说,2010年意大利将充分利用包括上海世博会在内的国际大型展会展示意大利的产品和创意,此外意大利还将组织企业访问团前往中国、海湾地区和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