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潘基文会见以色列防长 关注以侵占宗教古迹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09:48
  中新网2月25日电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4日在纽约总部会见了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他在会谈中对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近来的一些事态发展以及加沙的状况表示关切。

  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在潘基文与巴拉克的会谈结束后透露,潘基文对一些事态发展表示遗憾,其中包括以色列政府下达了又一批拆除在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民宅和店铺的命令,以及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早些时候宣布将位于约旦河西岸的两处宗教古迹列为以色列国家遗产。

  潘基文同时还对加沙的人道主义状况表示关切。他对以色列仍未接受联合国提出的加沙恢复规划感到失望,并再次敦促以色列允许建筑材料进入加沙。

  另一方面,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赛里(RobertSerry)24日与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举行了电话会谈,双方讨论了巴以和谈、约旦河西岸的局势以及加沙的人道主义危机等问题。佩雷斯在谈到西岸地区宗教古迹的问题时表示,以色列将全面尊重朝拜场所的宗教权利。

  以色列政府21日宣布将位于西岸城市希布伦的“始祖墓穴”(穆斯林称易卜拉欣清真寺)以及位于伯利恒附近的“拉结墓”两处宗教历史遗迹列入以色列国家遗产名录,引发了巴勒斯坦民众的强烈抗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