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网帖曝初中校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5日09:13
  “有点累了,帮忙洗衣服吧。”“带了多少钱,我这周缺钱。”“打开柜子,看看有什么东西喝,不听话就打爆你的柜。”节前,东光某知名社区网站上的一条名为《东莞某初级中学有“老大”》的帖子成为社区上的头条热帖。帖子披露了东莞城区某初中学校的校园老大“要钱、要帮、要吃、要喝”的“霸王”行为,不少学生在校园“老大”的欺凌下只能“做牛做马”,类似帮忙洗衣服、供吃供喝等都是家常便饭。

  记者于节后联系到帖子所映射的初级中学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开学初她曾了解到有学生让同学帮忙洗衣服,但是情况并没有帖子中的夸张。“新学期很快就要开始,开学后学校将到有关年级进行更详尽的调查。”

  网帖:“老大”驱使同学当“马仔”

  “这些"老大"刚开始也不敢马上欺负、掠抢,而他们也要先观察一下这个班的人有没有"料"(认不认识一些会打架的人),如果有,就巴结其有"料"之人,一起"称霸"这个班。”帖子称,这些学生“老大”一般的策略都是先做充分的调查,然后“欺善怕恶”,专门欺负比较弱势的学生。

  帖子还称,有一位同学在学生“老大”的几番“哄抢打勒”的暴力行为驱使下,最终沦为“老大”的“马仔”,除了经常被那些“老大”抢钱、抢东西吃,甚至还要帮他们洗衣服。学生老大在要钱或者是要物的时候,会直接威胁说:“给不给,不给我就爆你的柜子,如果你敢告诉老师,我就叫人打你。”

  学校:了解的情况与网帖有出入

  “刚开学的时候,有家长向学校反映,有初一学生出钱叫同学帮自己洗衣服。”该校一位姓杨的负责人向记者解释,家长向学校反映情况后,他们曾找到相关学生谈话,发现那位找人洗衣服的学生的确比较娇气,但是并没有其他恶劣的行径。

  在记者的提示下,该负责人也找到了发表在网上的有关帖子。看完帖子后,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帖子中反映出来的情况与我们了解到的有出入,我们知道的确在某些班级中存在一些难以管教的学生,但是,应该远没有那么嚣张。”该负责人强调,一定会根据帖子中提供的线索,重点调查这件事情。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