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绿卡签证成“绊脚石” 美华人留学生工作难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0:01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景气持续低迷,今年各大校园就业博览会冷清依旧,不仅参与公司大减,多数企业也表明仅要绿卡或公民身份。华人留学应届毕业生工作难觅,薪水待遇,更不敢奢求。

  南加大台湾同学会会长陈杰表示,校园就业博览会盛况已不复见,过去摊位可排满整条校园主街,各家企业招募人员使出浑身解数,盼能网罗人才,如今已成“过去式”。

  有的公司并无工作职缺,表示仅受学校人情之邀,前来捧场。多数招募人员第一句话就是“有合法居留身份吗”,令不少华人留学生吃了闭门羹,履历表根本无处可递,美国梦难圆。

  陈杰说,商学院情况最糟,留学生必须与老美竞争,加上语言沟通,录取机率十分渺茫。而文学院、教育学院者返国意愿较高,在美找工作态度并不积极。

  工程学系则是带着头盔往前冲,没有实务经验者,多半也愿意屈就低薪的职位。过去工程师平均年薪六至七万元,如今四、五万就肯做的留学生大有人在。

  如今大型科技公司招聘僧多粥少,除非鹤立鸡群,否则即便拥有计算机专才,也不一定可以找到高薪工作。今年有一名正申请工卡的华人工程师,月收入居然不到2000元,还是在老美公司任职,令人跌破眼镜。

  网络讨论区中,不少华人学子分享面谈经验,每逢提及到工作签证与绿卡问题,多数公司直接表态不愿申办,有的学生仅能找到规模小公司磨练,一旦学生实习签证(OPT)过期,就不得不返乡走人。

  今年五月即将毕业的Amy认为,美国工作实在难找,能响应的多属无底薪的销售工作,或是薪水低廉的打工兼职,根本就存不了钱,还不如返乡。(陈良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