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内蒙古呼伦贝尔降中到大雪 公路客运航班受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5日10:28
  中广网北京2月25日消息 (记者金建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4分报道,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昨天(24日)普降中到大雪,长途客运、铁路、民航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各级部门采取应急措施,加班加点清理积雪,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这次降雪导致呼伦贝尔全市客运班车停运,铁路客运压力加大,航班受阻,目前统计的数据是降雪造成呼伦贝尔市长途客运464个班次停运。其中,海拉尔长途客运站通往满洲里、扎兰屯、莫旗、齐齐哈尔等7个方向的长途班车全线停运,扎兰屯客运站128趟客运班车全线停运。海拉尔机场曾经被迫停航近12个小时,不过昨天雪停后机场已经恢复开放。

  降雪还导致公路干线大量积雪,路面能见度相对较差。省道302线、省道201线部分路段通行困难,经过公路交通相关部门的努力。现在,呼伦贝尔全市道路交通基本能够通行,但客运安全通行条件还不具备。

  为保障交通尽早恢复畅通,呼伦贝尔各级交警支队迅速调集、对辖区国道、省道、市区街道和牧区、乡村道路等主干道开展清雪、除冰、防滑等措施,同时主动协调道路建设、养护单位,备好铲冰除雪设备及防滑物资,应对出现的路面结冰积雪情况。重点加强事故易发路段的道路巡逻管控,车流大的路段适时采取间断放行,对因大雪阻塞的路段,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及险情出现的路段,实施警车带路压速通行,长途车辆由警车引导通行,短途车辆绕行等措施,以防止因道路结冰和雪雾能见度低造成多车相撞事故。

  另外铁路沿线也出现大量积雪,海拉尔车务段管内线路积雪最深处可达50厘米,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极大威胁,海拉尔车务段立即启动紧急除雪应急预案,迅速组织270名干部职工投入到抗风雪保畅通的战斗中。利用风力除雪机、钢铲等工具清除线路的道岔间的积雪,由于道路清理及时,截止目前,没有一列火车因为风雪而延误。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