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省芜湖:“知识分子”购房政府全额补契税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2月25日10:19
  去年12月起,由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等多方面影响,购房群体中已隐隐出现观望情绪,2010年初的楼市走向至关重要。记者昨天从芜湖市政府获悉,芜湖楼市今年出台20条新政,刺激楼市鼓励居民买房。

  此次出台的楼市政策中继续实施鼓励住房消费,其中低收入家庭购房优惠政策,在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期间内,购房家庭的成员中至少有一人具有本市市区居民户口且满一年的,户内人口为1人且购买30平方米放下、户内人口为2人且购买45平方米以下、户内人口为3人且购买60平方米以下、户内人口为4人及以上且购买75平方米以下首套自住商品住房(含二手房,不含拆迁安置房)、签订购房合同并办理产权登记,市财政一次性给予所购房屋面积100元/平方米和所纳契税额100%的补助。户内人口包括夫妻双方的另一方户籍不在本市市区的同一户籍内配偶和子女。

  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含中级及以上专业技师职称)的个人或家庭(不限户籍所在地),在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期间内,在本市市区内购买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不含二手房和拆迁安置房)、签订购房合同并办理产权登记,市财政一次性给予所纳契税额100%的补助。

  针对一般家庭购房,购房家庭(不限户籍所在地)在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期间内,在本市市区购买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或改善住房条件另购置一套建筑面积大于第一套的自住普通商品住房(均不含二手房和拆迁安置房)、签定购房合同并办理产权登记,市财政一次性给予所纳契税额50%的补助。

  在新政中,芜湖将进一步完善商品房预售许可制度,2010年起房地产开发企业申报预售的面积每次原则上不少于2万平方米,对形象进度已达到预售而开发企业不申报预售的项目以及超过《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竣工期限开发建设的项目一律转为现房销售。严厉查处闲置土地、擅自变更规划用途、超容积率、违规交易、故意延迟开发进度、恶意炒作、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等违法违规行为。

  业内人员表示,由于观望情绪存在,芜湖楼市销售不是十分火爆,芜湖市政府在此时出台新政,表明政府有意识地培育一个稳定健康的房地产市场。(邵伟)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