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不可能对所有车都加装刹车优先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0:23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媒体报道,日前,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东京的一场记者会上声明,丰田将强化质量细节,宣布在今后生产的所有汽车上加装“刹车优先系统”。而对于已经出厂、而又不在召回范围的车怎么办?在昨日丰田章男出席的听证会上,丰田明确表示:对所有车都装刹车优先系统是不可能的,车辆太多了。

  “刹车优先系统”(BrakeOverrideSystem),即一旦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同时被踩下时,发动机的动力将被切断。加装刹车优先系统能更好的保护行车的安全。据一份媒体发表的听证会一段对话显示,昨日,在美国召开的丰田听证会上,对于美国国会主席提出的“为什么不为所有丰田车提供这种新的装置”的问题,丰田章男没有做出正面回答。

  丰田章男解释说:意外的加速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原因。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如果一旦发生异常,马上就会停止供气,汽车有安全自保系统。我们确信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没有问题。另外三个原因,如果万一发生了这样一个意外加速的问题,我们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性能,决定要追加刹车优先系统。

  显然,这个回答没有让美国方面满意,在国会主席的一再追问下,丰田北美总裁和CEO稻叶良表示,最近我们又宣布对于一些车辆进行召回,就我计算,大概这些占到所有召回车的72%。其实对所有车都装刹车优先系统是不可能的,车辆太多了。稻叶良同时也强调,未来出厂的丰田车将会全部加装刹车优先系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