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误杀阿富汗一家八名男童 承认情报错误(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25日11:09
8名遇难的男童,他们来自同一家庭。

  国际在线专稿:英国《泰晤士报》25日披露,2009年12月,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在阿富汗东部一次夜袭行动中,因错误情报误杀了10名青少年,其中8个男童来自同一个家庭。北约方面日前承认,这次袭击未得到授权。

  所有死者都是无辜的

  2009年12月,北约驻阿部队曾对阿富汗东部与巴基斯坦边境交界处的山区进行了一次夜袭,造成10名年龄在12岁至18岁的青少年丧生。当时,北约声称夜袭的目标是“一个曾实施一系列暴力袭击事件的已知的武装组织”,并指出10名死者均曾参与制造和走私简易爆炸装置。然而,经过《泰晤士报》的调查发现,事实并非如此。和该事件有密切关系的西方消息人士透露,北约部队掌握的情报是错误的,10名受害者从未参与任何武装行动。阿富汗调查人员、库纳省官员和议员均认为,所有死者都是无辜的。

  面对质疑,北约24日回应称,夜袭行动没有得到授权。“我们认为这是一起平民意外伤亡事件。”

  西方暗示阿富汗是“始作俑者”

  到目前为止,此次夜袭行动究竟由谁指挥尚不清楚。不过,北约随军法律顾问理查德·格罗斯指出,驻阿美军虽然参与了行动但没有掌控领导权。北约坚称,实施夜袭的部队并非来自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西方高级官员暗示,这场悲剧的“始作俑者”是阿富汗。不过阿富汗国防部矢口否认。

  早在8周前,《泰晤士报》就曾和夜袭行动发生地库纳省取得联系,随后又同一夜间失去8个孩子的家庭联系。这一不幸的家庭提供了死者的照片等相关信息。失去两个儿子、两个弟弟、三个侄子和一个表弟的法罗奇·阿卜杜勒·拉贾奇表示,北约士兵根本就不知道他们杀的是什么人。知情人士透露,受害者的亲属将会收到每位受害者2000美元的赔偿。

  过去两周至少63名平民身亡

  随着平民伤亡数字的不断上升,针对北约驻阿部队的愤怒日益高涨。根据“独立人权委员会”提供的数据,过去两周内,已有至少63名平民身亡,其中包括北约部队21日晚在空袭阿富汗中部地区时造成的27名平民身亡。北约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中将警告称,造成平民大量伤亡可能会导致北约在阿富汗的“战略失败”。(李杰)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