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去年赴台游青年人数成长8% 港澳旅客为最大客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1:33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依据台当局“青辅会”统计显示,2009年来台青年旅客总人数达106万人,与2008年度相比成长达8.19%,其中以观光为目的的青年旅客更是占了53.46%,各月来台青年旅客人数以暑假旺季及12月圣诞节假期为最多。

  来台青年旅客以亚洲为最大客源,港澳青年旅客所占人数最高,为241923人,与2008年相比成长率达15.44%;其次为日本青年旅客189766人,成长率则小幅衰退-0.72%。值得关注的是,2009年韩国受到经济不景气及汇率影响,韩国青年旅客成长率呈现负成长达-25.85%。

  有趣的是,2009年来台青年旅客性别以女性606321人多于男性的453875人,其中亚洲女性青年旅客为男性的1.5倍;欧洲、美洲、大洋洲及非洲青年旅客则为男性高于女性1.46倍。显示东西方男女青年旅客的旅游力大不同,西方青年旅客来台以男性背包客为主,东方反而以女性为台湾青年旅游市场的重要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