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打造连接南亚东南亚国际交通网 云南投资400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1:48
  中新社昆明2月25日电 (记者保旭)作为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重点地区,自提出打造中国连接南亚、东南亚的桥头堡起,交通建设就成为重中之重。记者25日从此间召开的云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上获悉,该省今年力争交通投资突破400亿元人民币。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云南担负起中国连接南亚、东南亚桥头堡的重任。云南省交通厅厅长杨光成表示,争取400亿元投资,是为了配合云南打造绿色经济强省、民族文化大省和中国面向西南开发重要桥头堡的目标。

  杨光成介绍,2010年,云南将进一步加快国家高速公路网建设、国省干线、农村公路建设,加强口岸公路、国防公路和沿边公路建设,努力打造较完善的交通网络体系。因此,云南省交通部门提出投资目标,重点工程完成投资120亿元,二级公路完成投资200亿元以上,农村公路完成投资80亿元,港口航航道完成投资1.5亿元,站场完成投资4亿元。

  随着2010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启动,深化与周边国家及区域交通运输合作也将成为今年云南交通建设的重点工程。加强道路运输“电子口岸”建设、实施云南勐腊县至老挝勐醒、南塔、会晒、丰沙里、孟赛5条国际客货跨境运输路线、争取新开通3条国际客货跨境运输路线、推进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航道合作、建立中方内部以及中老缅泰四方航行安全应急机制。

  2009年,云南在建及拟建高速公路达1488公里,在中国大范围取消二级公路收费的背景下开建52条二级公路,“两出省、三出境”水上大通道建设均取得成效。杨光成表示,做好云南道路交通建设,对于云南,乃至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今年云南必将迎来新一轮的交通建设高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