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总裁美国“过堂” 就召回事件向消费者道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5日12:46
  中广网北京2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20分报道,当地时间24号上午11点,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25日)凌晨零点,日本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出席了在美国国会举行的丰田汽车安全质量问题听证会。这场马拉松式的听证会持续了近8个小时,现在我们就连线持续关注、报道此事的中央电视台驻美国记者申家宁,给我们介绍听证会的情况:
  2月2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众议院,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中)出席听证会。当天,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就丰田召回事件举行听证会。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主持人:丰田章男今天在听证会上的表现怎么样?

  记者:像你刚才所说的,听证会是当地时间24号上午11点开始的,但是丰田章男在下午两点多钟才来到听证会的现场,对于坐在听证会现场等了三个多小时的观众来说,真是有一种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感觉。在丰田章男入场的时候,他一脸的严肃。丰田章男先是按照事新准备好的稿子用英语做了个开场白,但是在后来三个多小时的质询过程当中,他是用日语来回答问题,再由身边的翻译翻成英文。丰田章男在作证的时候就丰田车发生的事故表示道歉,他说过去几个月消费者开始对丰田车的安全有不确定的感觉,他对此承担完全的责任,并为由此造成的目前丰田召回事件中所描述的安全问题感到遗憾,对丰田车驾驶员所发生的事故深感抱歉。但他同时说,丰田公司从来没有逃避责任。丰田章男还说,丰田公司会努力重新赢得消费者对丰田车的信任。但是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的主席,也就是今天听证会的主持人,爱德尔浮斯·潘恩斯,用他的话来说,丰田辜负了用户,而美国国家交通安全管理局则辜负了美国纳税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主持人:最近一个时期以来,丰田汽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也是在减少,美国各界对召回门的议论也是非常大的,目前美国媒体是如何看待丰田章男在今天听证会上说的这些话呢?

  记者:可以肯定的说,美国主流媒体对今天这次听证会都非常关注,彭博新闻社评价说丰田章男今天的讲话基调正确,感觉坦诚,尽管这个讲话迟到了几个星期,这一天可以被认为丰田朝着修复其形象迈出了一小步。另外美国基督教科学真言报的网站刊登了一篇文章,文章中说丰田公司把发展置于安全之上,把利润置于消费者之上,这是一个遗憾,也是一个教训,而这不仅仅是针对丰田公司。在下个月2号,美国国会参议院的商业科学和交通委员会也将就丰田召回事件举行第三场听证会。
  2月2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众议院,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出席听证会。当天,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就丰田召回事件举行听证会。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丰田王子在听证会上是用费了老劲的英文在表述事实,表达歉意,但他的“深切致歉”能否给“召回门”危机踩个急刹车呢?有分析人士认为,已成为众矢之的的丰田公司就犹如它犯的毛病一样“油门被卡死”,即便丰田章男现身也难力挽狂澜。今天,有媒体就画了个漫画:漫画上只见丰田章南坐着丰田车来开听证会,但是TOYOTA突然加速了油门,把国会柱子一个个撞了个稀巴烂,所以有人说,丰田章男下次还是做飞机来美国吧!

  来源:中国广播网现在,美国民众一提起丰田车都觉得心惊胆战。在23号举行的首场听证会上,一位曾经驾驶丰田雷克萨斯ES350型汽车的田纳西州妇女朗达·史密斯说,自己在2006年10月经历了一次生死考验:她驾驶的车辆无故提速,且怎么也刹不住,最后还是在“上帝干涉后”车才慢慢停下来。而美国有两位好事记者,日前更是冒着生命危险测试了丰田问题车:

  两名记者为了查明真相,冒着生命危险,驾驶其中一款被召回的丰田汽车,他们在车内安装了计速器等装置,实地测验,结果显示丰田汽车会在行进过程中突然自行加速,而车配电脑测试装置显示,车辆没有问题。参与的两位测试人员不禁吓出一身冷汗。丰田事故不断,网友翻出了其中一个车型非常受欢迎的一款广告,广告中的一对夫妻为了争抢开丰田汽车去上班,打得头破血流,网友戏称,现在他们不用争了,因为抢了半天最终可能是踏上不归路。

  丰田汽车确确实实已陷入了全球性危机,那么,透过“召回门”事件,纵观日本这几年汽车产业的发展,它对正在起步阶段的中国制造业又会带来哪些启示?驻日本的时事评论员莫邦富先生说:丰田事件我们不可隔岸观火,要引以为戒:

  莫邦富:我们对这次丰田发生的事件,不能抱着隔岸观火的态度,而是应该把它看成是一个活生生的、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惊天的一个现代制造业的教科书。这次事件当中第一个必须看到,全球化生产给现代化的生产管理带来了一个新的、更艰巨的课题;第二,一旦发生危机的时候,我们应该怎样去应对,现在中国的汽车行业已经开始向一些国家出口,也在一些国家制造了,今后同样会碰到类似的问题,在这方面中国还不如日本企业有那么多的经验,同时我们的生产质量、管理方面都还比不上日本,所以我觉得这在次事件当中我们更重要是把日本企业没做好的东西尽量避免重犯这样的错误,而把日本企业比较好的东西吸收为自己的东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