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嫌犯驾警车脱逃续:涉事警察被停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4:21
  犯罪嫌疑人戴着手铐脚镣,驾驶警车从刑警队逃跑……这并非戏说,现实中真有其事。2月22日,一名在押犯罪嫌疑人,在魏县公安局刑警三中队驻地,待前去指认现场时,竟驾驶一辆警车逃离。

  案发后,魏县公安局一面组织警力围捕,一边将此情况上报,很快,邯郸市、磁县、临漳以及河南省安阳县等各地警方介入,共调动了约500名警力全力围捕,终于在案发后13小时,将犯罪嫌疑人擒获。

  据了解,邯郸市公安局等有关部门很快组成调查组介入调查,有关民警已被停职。

  突发在押嫌犯驾驶警车脱逃

  2月24日,魏县公安局副局长冯合军告诉记者,这名嫌犯名叫李志波,33岁,是石家庄市赵县人。事后得知,该嫌犯系网上在逃犯,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抢劫、盗窃等罪行。

  冯合军说,2月20日,他们接到群众举报,称一辆无牌三菱吉普车内有通信电缆,疑是盗窃而来。刑警3中队立即介入此案,先后成功抓获王冲、李志波两名犯罪嫌疑人。

  据称,审讯中,两人拒不配合,未透露姓名等信息,至2月22日,一直羁押在刑警三中队驻地魏县前大磨乡。

  2月22日12时许,3名民警欲带犯罪嫌疑人李志波,前去指认盗窃通信电缆的犯罪现场。民警担心嫌犯脱逃,便给李戴上了手铐脚镣,谁料,李志波驾起该中队仅有的一辆普桑制式警车逃离。“该警车是新配备的,中队仅有此一辆,民警发现嫌犯逃脱,便立即驾驶刚扣下的三菱吉普车追去”,冯合军透露,嫌犯驾驶警车沿宁魏线向南逃去,民警们一边猛追,一边将此情况上报,请求支援。

  嫌犯驾车跑得很快,民警也奋力追赶,其间双方还一度发生碰撞,警车尾部后备厢和保险杠均被撞击,但终未能将其逼停。

  嫌犯驾驶车辆不顾路人安全,慌不择路,先后急驶入牙里、泊口两个集镇,又经临漳县漳河大堤向河南方面逃跑,民警们担心路人安全而不敢猛追,致使嫌犯没了踪迹。

  追捕数百警力布下天罗地网

  据介绍,邯郸市公安局获悉此情况后,迅速调集磁县、临漳、魏县相关警力,此外还有市公安局警力,同时协调河南安阳市警方调动安阳县、内黄、汤阴等警方配合搜捕排查。

  22日下午3时30分许,魏县公安局副政委王玉钊等数名民警,在巡逻至安阳县堤圈村时,在一田间小路上发现遗弃在此的警车,该车即是嫌犯驾驶的普桑制式警车,车上空无一人。

  王玉钊等民警通过附近群众获得重要线索,嫌犯在遗弃车辆后向南跑去。十几分钟后,160多名民警便陆续赶至南郭村,设立卡点,对可疑车辆和人员逐一盘查,大家人手一份嫌犯照片,展开密集排查。这时,一名妇女告诉警方,一名嫌犯模样的男子,戴着手铐去她家里要水喝,她见其戴着手铐脚镣,疑问重重,没有答应。

  随后,冀豫两地约500警力聚集安阳县南郭村,邯郸市公安局一名副局长坐镇,现场成立指挥部组织全力搜查。下午6时许,民警在南郭村一废弃机井房内发现嫌犯用砖块砸手铐脚镣的痕迹。

  告捷嫌犯事发13小时后落网

  时间一点点过去,民警们滴水未进。夜色降临,大家仍在挨家挨户搜捕。

  据冯合军介绍,23日1时30分许,嫌犯李志波被安阳警方发现并抓获,经辨认,确系李志波。当晚,李志波移交至魏县警方。至此,事发已有13个小时。据称,移交嫌犯时,其仍戴着手铐,只是没了脚镣。23日下午,李志波由魏县警方移交至石家庄警方。

  处理有关民警停职接受调查

  记者了解到,23日下午,河北省、邯郸市公安机关就此案进行通报,重申有关办案规定等,有关领导还作出批示,要求以此为戒,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目前,涉及此事的有关民警已被停职,邯郸市、魏县等有关部门组成调查组正就此事进行调查,不过,最终调查结果尚未出炉。

  采访中,冯合军告诉记者,此事暴露出个别民警的责任心不强、麻痹大意等诸多问题。因为最终调查结果还没出来,加上其只是参与抓捕,太多事件细节,他并不是很清楚。(燕赵都市报)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