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大学生为染头发三次盗窃室友财物万余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4:23
  从青海省一个小山村来长春读书的22岁女孩张丽(化名)因家中困难,没有钱染头发,竟将贼手伸向了同学的钱包,并因屡次盗窃且数额巨大,被警方逮捕。

  张丽是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的学生,她出生在青海省的一个小山村,在那个小山村有一个高中生就很不容易了,张丽考上大学以后是村民们凑钱帮助她上的大学。上了大学以后,看到其他同学生活富裕衣食不愁,自己却只有吃饭的钱,连染头发的钱都拿不出来。张丽自小是少白头,为了将自己的头发染成黑色她向家里要钱。可是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并没有给她这笔钱,于是她就走上了盗窃之路。

  2009年6月的一天,张丽见宿舍内没人,就将同学的钱包拿走,里面有2000元钱,那一次她没有被发现。从那之后,张丽便开始了自己的盗窃之路。2009年11月,她又趁寝室无人将同学的钱包盗走,钱包内有210元钱。2009年12月,在寝室无人时,张丽再次出手,将同学的两台笔记本电脑盗走,价值近万元。

  据悉,张丽曾于2009年6月至2009年12月盗窃三起,受害者均为同寝室室友,所盗赃物共折合人民币10610元。今年1月19日,公诉机关依法对张丽提起诉讼。在法庭上张丽对公诉机关的指控并没有提出异议,也没有辩解。

  法院审理认为,张丽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公民私有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应依法惩处。

  今年2月4日,张丽因犯盗窃罪,被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万元。(周博徐舒) (来源: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