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打车收到10年前发票 计价器遭遇“千年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4:32
  长春市民单先生在东朝阳路上的一家公司上班,由于公司有往来的业务,单先生经常往返于万宝街和东朝阳路之间。为了方便工作,单先生每次都是打车出行。昨日,单先生像往常一样从万宝街打车回公司。到了单位,支付了5元的车费,并索要了机打发票后下车了。可是等到了单位,单先生仔细一看,自己手中的机打发票竟是一张“十年前”的发票。

  昨日,记者见到了单先生收到的那张机打发票。发票的撕口并不是很整齐,但是发票上的字迹清晰可见。在发票的日期一行印有2000-01-04,金额一行显示6.00元。单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明明是昨天打的车,车费是5元。“我这打车的金额不大,而且涉及不到报销啥的。可是要是有的乘客需要报销,这日期要是打错了不就会受到影响了吗?”单先生说。

  针对这样的情况,长春市城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张主任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也接到了乘客反映机打发票的时间与乘车时间不符。主要原因是出租车的打印机与计价器是连在一起的,目前部分出租车上安装的是四五年前一批老的计价器,这批老的计价器有程序上的缺陷。老的计价器设计的程序只是2000年-2009年的程序,根本就没有设计2010年的程序。所以到了2010年,计价器就跳到了其他的年份。“这就相当于电脑遭遇"千年虫"一样。”张主任说。

  张主任表示,目前只有少部分出租车安装着这样的老计价器。如果的哥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出租车计价器维修中心对计价器进行免费的调试。如果乘客手中有时间错误的机打发票,而且乘客需要发票进行报销等相关的业务,乘客可以到出租车管理办公室寻求解决办法。(周博张术) (来源: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