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湘欲联手赵忠祥主持 青海卫视曝选秀节目已敲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5日14:37
  1月,金芒果(网友对湖南卫视的别称)联姻青芒果(网友对换装后青海卫视的别称)实现了体制内首个电视媒体跨区域合作项目。此后,除在青海卫视上偶尔看到湖南卫视主持人和湖南台自制偶像剧的身影外,两台均未有其他行动。日前,职业爆料人“舞美师”在微博中写道,湖南卫视已拿到2010年“快乐女声”批文,不过名字已被迫更改为“花儿朵朵”,并将移师与湖南卫视联姻的青海卫视播出,目的是彻底垄断2010年内地的选秀市场。

  青海卫视:花儿朵朵已获批文

  昨天,青海卫视方面传来确切消息:该台大型选秀活动“绿色中国花儿朵朵”已获得今年第一张广电总局选秀批文,它将是一档全面创新的大型选秀活动。选秀对象是18岁以上的具备歌唱才艺的女生,以青海卫视与湖南经视为主导,同时会与湖南广电资源共享。

  青海卫视负责人表示:“批文是大年初六才下来的,但春节前我们已经开始筹备这场选秀了。节目不会体现湖南卫视的名称,我们也不参与"快乐男声"的任何事情,仅仅负责"花儿朵朵"一项。刚刚我们开会,已经确定了主持人,会邀请李湘和赵忠祥。赵老师德高望重,主持经验丰富,他和李湘搭配更有话题。”

  “花儿朵朵”的命名是考虑到“花儿”是青海最具代表性的民歌,希望借此充分发挥青海的地方优势,弘扬当地的文化,也寓意民俗风、原生态等更多的音乐元素将出现在选秀中。至于“另起炉灶”是否会降低影响力、丢失观众群,对方表示:“之前快男快女就是因为炒作得太厉害而产生了一些负面的东西,这方面,青海卫视会争取扬长避短,推广健康的选秀文化。”此外,受制于电视的传播特点,“花儿朵朵”在海选阶段将充分与网络视频媒体合作,力争打造“史上最长时间直播、最多平民参与”的选秀节目。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广电总局促成青海卫视与湖南卫视合作,正是为了扶持西部卫视,在总局严格控制选秀的大背景下,“绿色中国花儿朵朵”是极有可能获得一定的政策倾斜的,这正是青海卫视能斩获首张选秀批文的深层原因。

  “花儿朵朵”3月即启动报名,4月中旬开始海选,5月至6月中旬进行突围赛与晋级赛,6月中旬至8月中旬则为总决赛。

  湖南卫视:快乐女声未被顶替

  针对“快乐女声”改名说,记者致电湖南卫视副总编辑李浩,他说:“"快乐女声"并没有被顶替,它还是存在的,只是今年不举办。"快乐女声"是属于湖南卫视的,虽然青海卫视被我们托管,但我们也不会把"快乐女声"随便交给别人。我们只是想充分利用青海卫视这个平台做一些事情,所以才把"花儿朵朵"放在他们那里办。湖南卫视今年只准备举办"快乐男声",目前正在等待总局批复,我们肯定不会对这两大品牌活动进行改名。按照我们内部对选秀节目的规划,"快乐女声"和"快乐男声"将隔年交替举办。所以"花儿朵朵"并不是"快乐女声",最起码不完全是。”至于2010年“快乐男声”具体的启动时间、参赛方式、比赛内容等,都将会严格遵守国家广电总局的相关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