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国开行下月将成立 注册资金达100亿美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2月25日14:50

  据韩国媒体24日报道,朝鲜将于3月成立国家开发银行,注册资金达100亿美元。

  据报道,朝鲜将重返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推进的图们江开发计划,促进经济发展。

  报道称,朝鲜为此拟推的经济开发将由即将成立的朝鲜国家开发银行主导,并由朝鲜大丰国际投资集团担任执行机构角色。大丰国际投资集团是朝鲜最近建立的一个国际投资集团,是朝鲜招商引资的一个窗口。

  朝鲜大丰集团一位高级负责人称:“朝鲜计划以图们江开发为轴心,积极引进海外投资。罗津-清津一带将发展成为连接朝中俄的东北亚物流和贸易中心。 ”

  大丰集团负责人还透露,国家开发银行董事人选和主要事业计划下月中旬就将公布。据介绍,朝鲜国家开发银行将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组建,注册资金为100亿美元,成立时由朝鲜主要机构和大丰集团分别持有7比3的股份。大丰集团计划将30%的股份大部分转让给国际投资者。朝鲜期待先引进中国、中国香港地区、东南亚、俄罗斯等地的投资,但也不排除从美国、欧洲、日本等地吸引投资的可能性。

  (晚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