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道达尔公司大部分炼油工人结束罢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15:06
  新华网巴黎2月24日电 (记者李学梅)在公司高层与工会达成协议后,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大部分炼油工人24日结束为期一周的罢工。目前,只有法国北部敦刻尔克炼油厂工人仍不愿妥协。

  当天,几家炼油厂工人在各自地区的全体大会上投票通过了恢复工作的决议。罗讷省梅德炼油厂工会负责人克里斯蒂安科斯特表示,目前工人们只是暂停罢工,他们将密切关注公司于下月8日召开的高层会议。

  在此前与工会的谈判中,道达尔公司曾承诺,不会在未来5年内关闭或是转让这些炼油厂,但上述承诺并不包括敦刻尔克炼油厂。为此,该厂工人24日通过举手表决决定继续罢工。此外,由于大多数工人重返工作岗位,人们此前关于“油荒”的担心也将随之消失。

  目前,法国石油消费量持续下降,道达尔公司因此决定对敦刻尔克炼油厂实施停产,这一举动引发该炼油厂员工对于裁员的担忧,而他们的罢工行动得到其他5家炼油厂和法国总工会的支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