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一乡村水泥公路竣工后即出现路面裂缝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5日16:10
  中广网重庆2月25日消息(记者向含笑)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6分报道,重庆长寿区洪湖镇一条乡村水泥公路,竣工后还没有通过验收,路面上就出现裂缝。不仅如此,路面的水泥块用手一掰就碎了。当地不少居民对此纷纷提出质疑:施工方偷工减料,导致公路存在严重质量问题。

  22号上午,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记者在重庆长寿区表耳村谢家湾看到了村民所反映的“问题公路”。当地村民张柏树告诉记者,这条公路从干田湾通往谢家湾,总长度约650米,公路由一建筑老板承包修建,并于2009年11月建成,至今还没有通过交通部门验收。

  记者沿着这条水泥公路一路步行,粗略统计,这条路的路面共有4条细小裂缝,而且这些裂缝都横贯了水泥路面,在公路边出现的几处大块缺口附近,断开的水泥块散落在路边,用手一掰,水泥块就成了碎砂。

  当地村民谢普成告诉记者,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还是工程质量问题。据他介绍,施工方当时使用的水泥,全是堆放已久的存货,有些还是之前用过剩下的。而为了修建这条通村公路,谢家湾的几十户村民,每人都缴了600元的公路款。

  不仅如此,当地村民还对公路规格也提出质疑。按照合同规定,路面宽度应该是3.5米,厚度应是18到20公分,但现在公路的实际宽度和厚度都远远达不到标准。

  当地不少村民告诉记者,其他村所建通乡公路都没有出现裂缝和水泥块用手一掰就碎的情况,因此,村民们纷纷质疑施工方偷工减料。

  22号下午,记者来到长寿区洪湖镇政府了解情况。这个镇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告诉记者,针对此事,政府在今年1月也接到过村民投诉,但到底是不是公路质量问题,他们也无法评估,要请相应的专业机构进行鉴定后才能有结果。

  目前,谢家湾村民自行筹集修建该公路的工程款依然在村委会手中,在对公路质量鉴定之前,政府的对公路的补助资金也没有交给施工方。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