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地方政府透明度调查:个别网站重形式不重内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5日15:34
  中国社会科学院于2月25日在中国社科院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2010年《法治蓝皮书》发布会”。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吕艳滨表示,个别的政府网站只重形式不重内容,上这样的网站得不到老百姓想要的东西。

  吕艳滨是在介绍《中国地方政府透明度年度报告》的相关情况时作出如上表述的。吕艳滨表示,通过调查,总体来说政府网站已经成为地方政府公开政府的渠道,集中办公的重要平台,很多的地方政府非常注重认真的贯彻条例的规定,也注重便民性,但同时也发现了很多问题:

  第一问题是政府网站运营不足,有很多政府网站可以打开浏览,有个别的网站,去浏览的时候,政府网站是打不开的,有个别的政府网站有两域名同时运营,打进电话咨询的时候,他们称是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

  第二个问题是有些地方的政府网站显示,他们在履行政府条例的时候相关的情况不是很理想,包括有曲解、误解条例相关规定的情况,过渡搜集信息的情况,还有一些功能很多网站没有,也有一些网站是不能在线提交的。

  第三个问题就是网站的是不集中的,十分的零散,要找到那些信息要花费很长的时间,而且信息获取很不方便,有的地方政府提供了一个要求,去下载安装一个非主流的阅读软件去看它的功能,有的是注册一个用户名再去。

  第四个问题就是个别的网站只重形式不重内容,到他们的网站看得不到想要的东西,这次调研的内容都是法学研究所的一些专家和学者,在获取信息的过程,他们甚至花费半天或者是一天的时间,这样普通的老百姓没有上网的经验,不了解相关知识的人员就很难去获得这些信息。(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