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整顿“特权”学校 名校必须参加小升初派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6:21
  今年小升初政策拟定完毕稳定推优比例整顿“特权”学校

  本报讯(记者李莉)本市小升初政策已经拟定完毕,今年将进一步规范推优工作,稳定推优比例。同时对大派位进行明确规定:所有中学都要接收派位生,不允许存在不收派位生、只设实验班的“特权学校”。

  今年小升初政策将要求所有中学一律参加小升初“大派位”,名校也不能例外。知情人士透露,往年全市有多所名校不收“电脑派位生”,这一现象近年来引起诸多家长的责难。今年市教委要求人大附中、四中、清华附中、北大附中、师大实验中学等名校都要接收大派位的学生。部分校长表示,已经得到消息,目前正在制订具体的接收计划。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个显示教育公平的利好消息,虽然教委没有规定这些学校的具体接收人数,但这样的变化会让更多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预计这些学校可能以“派位班”的形式接收大派位学生。

  东城推优比例15%

  东城区的推优比例仍为15%,每所学校都有15%的学生可获得推优资格。小升初招生工作的顺序为:先进行推优录取,然后进行文体科技特长生录取,最后分片进行电脑大派位,学生可以填写6至7个派位志愿。在大派位划片时,将全区划分为4至5个片,并确保每片内享有均等的优质资源。

  西城推优比例30%

  西城区今年的推优比例与去年相同,为30%。今年的推优标准也与去年一致。从去年的情况看,这30%获得推优资格的学生中,有78%能进入自己填写的三所推优校之中的一所。今年西城小升初有四种途径,录取工作的顺序为:先招收特长生,然后进行推优派位,之后招收共建生,最后进行大派位,学生可以填写7个志愿校。

  为使推优工作公正透明,市教委规定,今年的推优结果仍要向社会公布。

  电脑大派位如何操作

  东城教委介绍,大派位是根据就近入学原则,分片进行的。首先将一片内的所有中学名额与小学毕业生数量对应起来,即在划片的时候保证每片内的小学毕业生数量与中学名额是对等的。派位按片进行,同一片的学生一起进行派位。每个学生可以填写6至7个志愿,计算机按学生填写的志愿顺序依次检索录取。例如某考生第一志愿填写了A校,那么他就和所有第一志愿填写A校的学生一起进行电脑派位。如果同时报考A校的学生有100人,而A校的派位名额只有50人,那么最终没有被电脑派上的另50个学生就再进行第二志愿、第三志愿的派位。

  填报志愿请留保底校

  提醒家长注意,所有学校的第一志愿都是同时开始电脑派位录取,所以热门校的名额在第一志愿派位结束后肯定没有剩余,家长要考虑派位志愿的排列方式,既要填报热门校,也要填报保底校。如果学生几个志愿都填报较高,最终所有志愿都没有派上,那么计算机将在剩余的学校名额中自动生成一个位置派给学生。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