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王永庆子女传争产阋墙 王文洋拟提强制分割诉讼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5日14:56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塑集团已故创办人王永庆在台湾的五百九十五亿元(新台币,下同)遗产再掀波澜,二房长子王文洋虽与三房李宝珠达成和解签署“遗产分割协议书”,但王文洋的母亲杨娇及其它四名子女因不认同遗产分配比例,尚未签署协议,王文洋友人汪笨湖说:“王文洋将于本周内,向家事法庭提起强制分割遗产诉讼。”

  三房子女态度观望

  据了解,王永庆台湾遗产“分割协议书”的十二名遗产继承人中,仅大房王月兰、三房李宝珠及王文洋三人签署同意书,二房杨娇及四名子女、三房四名女儿等九人都尚未签字。据了解,二房成员认为,配偶遗产继承应该均分三份,也就是每名配偶应分得一百亿元遗产,而不是王文洋版本的“大房百分之五十、二房及三房各百分之二十五”的分配比,三房子女则采观望态度。

  一名亲近王家人指出,二房阋墙的主要关键,是王文祥等人对王文洋“拥抱大房、不认亲生母亲合法配偶”的举动,相当不认同,希望为母亲讨公道。对此,王文洋友人汪笨湖表示,王文祥希望争取多一点遗产,是想为自己财务需求解套,而杨娇有意将遗产全数送给四名子女,显然杨娇对于可继承多少遗产没有意见。

  汪笨湖更说:“王文祥甚至希望回台塑企业,也希望台塑集团买回美国JM公司,但是被台塑集团拒绝。”对此,台塑集团高层透露:“从来没有听过王文祥有意出售JM公司,不过去年JM公司确实争取展延付款票期。”

  律师称协商顺利

  至于王文祥有意争取南亚董事长,一名王家人透露:“是有过这个提议,只是这与台塑文化不符,没有获得支持。”对于汪笨湖证实,王文洋本周有意向家事法庭提起强制分割遗产诉讼,王文洋委任律师李文中则表示,整个协商过程,王文祥未提出特殊意见,“没有兄弟阋墙的事情,一切都顺利进行中。”

  二房成员将分掌海外资产

  掌管王永庆海外七十五亿美元遗产(约两千四百零七亿元台币)的五大信托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员将改组,据了解,为让二房成员参与管理事务,委员会席次将从五席增至七席。

  改组后,委员会将由王永在家族及王永庆三房家族分权共治,新增两名二房家族成员,以落实王永庆二房、三房及王永在家族“三足鼎立”局面,但两席二房人选却因二房家族内讧,始终难产。

  一名亲近王家人士说:“二房次子王文祥有意争取台塑四宝董监事席次,但考虑此举冲击台塑集团企业文化,因此王家人有意改让二房家族成员,进入掌管台塑集团金脉的管理委员会。”一旦改组完成,管理委员会成员将从目前王永在家族的王文渊、王文潮,以及王永庆三房成员的王瑞华、王瑞瑜及一名洪姓老臣等五席增至七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