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省委书记扎堆热议廉政准则显现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16:55
  中共中央最近印发《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日前,各地省委书记纷纷恳谈自己的切身感受,盛况空前。(2月25日《人民日报》)

  省委书记们如此地扎堆热议“廉政”,而且各具特色,亮点纷呈,委实让我们从中看到了两个字:平等。就是说,在廉政制度面前,绝无特权,人人一样,不论是高官是小吏,一旦沾贪染污,便只有一个结局:尽皆伏法受裁!

  令人有信心、也欣慰的是,省委书记们的热议,不只是嘴上说说,更不是套话空话,而是认真的、实在的。不妨各挑他们的一句话,做一点评。

  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说:“管好自己的家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这话虽然不是新话,但如今讲在了光天化日下,又经媒体一曝光,万人皆晓,这无异于撤除掉了一切“私人空间”,一言一行,都有千人监,万人视,家属哪敢再伸手?身边人何敢再仗势?倘若“敢”,岂不是自投法网?

  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说:“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推进,投资会越来越多,项目会越来越多,专项资金也会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各种诱惑也会越来越多,这种情况下,要经住权力、金钱、美色的围攻。”这显然不是空话,而是根据海南的新形势制定的“自我守则”,这样的“座右铭”,不仅是每天在自警自省,同时也是发动了百姓在“公众监察”。

  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说:“制度生命力在于执行力。”尽管只是短短的一句,却内蕴丰厚。因为廉政制度不是今日才有,为什么一些人还要一而再、再而三地以身试法?根由就在制度缺乏执行。于是,执行力的缺失,就导致制度成了摆设。想想看,有如此透彻政见的书记“执行”,贵州的廉政制度,生命力怎会不强盛?

  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说:“绝不"开口子","留空子"。”这显然是在规范自己的从政行为。这一点,极重要。因为,只有你自己全身上下,没有一处“软肋”、“死穴”,各种企图才对你无处“下口”和没法“动手”。练就了这等“金刚不坏之身”,任你何方邪魔妖风,又能奈我共产党人几何?

  中央一声令,省委书记们齐热应,理解的深刻,行动的迅速,执行的坚决,相信一定会带动各市、地、县、乡,全国一个调、一盘棋地反腐倡廉。故而,要给省委书记们鼓个掌!姚泰和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