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组图:中国队拿下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5日17:11
中国姑娘庆祝获得冠军(图片来源:新华网)

韩国队犯规瞬间(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中广网北京2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43分报道,当冬奥会500米冠军王濛、1500米冠军周洋和队友张会、孙琳琳站在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的起跑线上的时候,他们肩负着太多、太长时间以来都没有实现的梦想。

  94年利勒哈默尔、98年的长野、02年的盐湖城和四年前的都灵,历届冬奥会中国队总是和女子接力冠军擦肩而过。这里有大小杨扬、王春露、孙丹丹——中国队巅峰时期负于韩国队的痛苦,也有因伤没能参加本届冬奥会的刘秋红的遗憾。枪响了中国队就背负着梦想起飞了。

  最内道的中国队从第一棒王濛开始就占据了领先位置,接下来的周洋仅仅占据内道没有给韩国队超越的机会。韩国队不愧是奥运会的四连冠,配合娴熟,能力超强,他们先后两次利用交接棒的机会从内道超越中国成功,抢到第一位,不过最后中国队都重新夺回了领先位置。决赛成了中韩两队的较量。比赛最富戏剧性的时刻出现在了距离终点还有第四圈半的时候,此时韩国队落后,中国队孙琳琳和韩国队的金敏晶几乎同时接棒,在进入弯道的时刻金敏晶从内道强行超越,两人身体发生了碰撞,从赛后的慢动作录像来看金敏晶在手上有一个推孙琳琳颈部的动作,失去平衡的孙琳琳被甩到跑道外侧,险些摔倒。此后韩国队拉开了中国队的距离,最终中国队后两棒王濛和周洋虽然仅仅追赶但是没能追上韩国队,第二个冲过了终点,现场计时显示韩国队的成绩已经打破了世界纪录。

  当第一个冲过终点的韩国队喜极而泣,相拥庆祝的时候,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和领队杨占武始终举手示意裁判韩国队超越犯规,就这样四支队伍16名队员和现场的上万名观众足足等待了两分钟,经过反复观看比赛录像,当主裁判滑向韩国队主教练,表示韩国队超越犯规取消比赛成绩,韩国队的队员们立刻陷入了深深的遗憾和失望当中,中国队的队员们则一同涌向场边的教练员兴奋至极。加拿大队和美国队也开始庆祝自己奖牌成色提高和意外获得奖牌。

  太平洋体育馆冬奥会短道速滑赛场上演了两分钟大悲大喜,几家欢乐几家愁的戏剧性场面。走出赛场中国队中国队的四位姑娘喜形于色,四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王濛还客串起了记者做起了采访。

  今天温哥华的夜晚属于中国队的姑娘们,虽然经历比赛时间后额外的等待和煎熬,但是姑娘们十分兴奋,周扬说中国队做好了应付任何困难的准备,孙琳琳说队友刘秋红受伤之后自己的动力更大,得了重感冒的王濛说这是自己最想获得的奥运金牌。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