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间艺术国际组织第二届世界青年大会将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7:30
  中新网南京2月25日电(记者王国安)2010年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青年年。记者从南京市青年联合会获悉,民间艺术国际组织第二届世界青年大会将于今年10月21日至26日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南京举行。

  这是不久前成功申办2014年夏季世界青奥会后,南京举办的又一次世界青年盛会。

  民间艺术国际组织(IOV)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正式运作关系。该组织发起主办的世界青年大会,旨在鼓励青年人积极参与人类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发挥青年人在战胜人类所面临的各项挑战中的作用。首届大会于2008年在美国盐湖城举办。

  民间艺术国际组织第二届世界青年大会由南京市人民政府和民间艺术国际组织主办,将与第四届中国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同期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参会代表将围绕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和文化遗产保护、城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城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青年人起到的作用等主题,探讨城市化建设和传统文化关系,并通过论文演讲、现场展示和交流参观等形式介绍各自的成功经验和讨论失败案例,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城镇化社会遗产和城市化背景下的传统社会形态作出努力。

  南京是中国历史悠久的著名古都之一,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明孝陵、云锦已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同时,南京也是一个现代化都市,是中国东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之一。纵观其历史,展望其未来,南京很好地契合了本次大会的口号:“我们是时代的青年——传承过去,走向未来”。

  据悉,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办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