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广元千人誓师争创全国首个“无毒害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7:48
  中新网广元2月25日电(周迪迪)25日下午,创建“无毒害市”迎检攻坚千人誓师大会在四川省广元市东坝利州广场举行。广元市市委书记罗强在宣誓大会上宣布创建“无毒害市”迎检攻坚行动开始。共计1400余人参加了宣誓仪式。

  “我宣誓:我将牢记使命,弘扬抗震救灾精神,积极投身“无毒害市”创建,努力构建平安和谐广元……”由广元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市禁毒办主任周述领誓,来自公安、武警、教育、文化、妇联等禁毒成员单位和社区群众共计1400余人进行了宣誓。

  广元市市长马华在宣誓大会上指出,创建“无毒害市”是提升广元城市形象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全力实施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更是310万广元人民的庄严承诺和对全国、全省禁毒工作的重大贡献。目前,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关键的攻坚冲刺阶段,广元市委、市政府号召市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紧急行动起来,全力做好迎检工作,确保今年“6.26”前省禁毒委员会命名授牌。把广元的无毒创建模式打造成为提升城市形象、招商引资、发展经济的亮丽的“城市名片”和“金字招牌”。

  据了解,自1999年四川省开展“无毒社区”创建活动后,2006年底,广元市青川、朝天、元坝、苍溪四个县区先后获得“无毒县区”称号,目前,广元已基本达到向四川省禁毒委员会申报“无毒害市”的标准,创建活动实现了预期目标。

  在2009年广元共开展缉毒突击检查26次,检查特种行业场所共计300余处(次),黄牌警示3家,共抓获处理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153人,共缴获毒品1124克,毒资13万元,车辆4台,仿64式手枪1只,子弹5发,毒情渗透得到了有效遏制,震慑了毒品犯罪分子。

  宣誓大会上,广元市禁毒委还表彰了四名民间优秀禁毒人士。会后,与会人员、人民群众纷纷在创建“无毒害市”攻坚行动签名墙上签名,表达了全市人民拒绝毒品、守卫一方净土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