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就“迪拜护照门”向以色列发出警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25日17:23
  中国日报网消息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澳大利亚2月25日警告以色列,迪拜刺杀哈马斯高官事件中涉及的伪造澳大利亚护照行为,将被澳政府视为不友善的行为,澳大利亚或予以回应。

  25日,澳大利亚召见以色列大使,要求以色列大使解释哈马斯高官在迪拜被暗杀一案中涉及到的澳大利亚护照问题。澳大利亚外交部部长史蒂芬?史密斯称调查还在进行当中,但是案件中澳大利亚护照的拥有者显然是无辜的,是身份被盗用的受害者。

  史密斯部长说:“我已经向以色列大使表明态度。如果调查结果显示刺杀案件涉及的澳大利亚护照是在以色列官方授意或者被以色列政府允许的情况下伪造的,澳大利亚政府将把以色列的行为看做是不友好行为。”

  在接受澳大利亚国内媒体采访时,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也强调了事态的严重性。他表示,澳政府将不会在这件事上保持缄默。“我们对此事严重关切。”他称,任何国家通过伪造澳大利亚护照进行暗杀行动,都将被视为一种对澳蔑视的举动,澳大利亚一定会予以回应。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警方24日说,又有至少15名犯罪嫌疑人卷入在迪拜刺杀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军事指挥官马哈茂德?马巴胡赫的事件。迪拜警方说,最新公布的15名犯罪嫌疑人10男5女,持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和法国护照,涉嫌为实施暗杀者提供“后勤支持”。按迪拜警方的说法,先前公布的11名涉案嫌疑人曾持伪造的英国、法国、爱尔兰和德国护照进入迪拜。美联社报道,这些人多数现居以色列。 (来源:中国日报网任奇编辑:孙恬)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