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决定3月1日专项整治环沪八省市交通秩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17:59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 在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仅有65天之际,为加强上海及周边省道路交通管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推动“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实施,为上海世博会创造平安、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公安部决定自2010年3月1日开始,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等八省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迎世博、创文明、保平安”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

  这次专项整治将以世博主题论坛举办城市,邻近上海的大中城市,以及周边省的重点旅游城市、旅游景区为重点区域,以上海向周边省辐射的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和旅游公路,以及周边省大中城市主干道路、城乡结合部为重点路段,以客运车辆特别是入沪营运客车、旅游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以及其他大型货运车辆为重点车辆,重点查处酒后驾驶、闯红灯、逆向行驶、开车打手机、机动车超速、大型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客车超员、不系安全带等8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期间,环沪八省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充分利用道路监控系统和酒精检测仪、测速仪、摄像机等科技装备,加大对超速、闯红灯、酒后驾驶、逆向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特别是针对高速公路上大型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托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点,设置交通安全服务站,加强对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发现和查处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该暂扣的一律暂扣,该吊销的一律吊销,该拘留的一律拘留。并将从4月1日起,对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等一次记12分的违法驾驶人一律组织学习和考试。

  整治活动将紧密结合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突出宣传教育的互动性、参与性和实效性,组织开展持续不断的志愿宣传、志愿劝导、志愿监督和公益宣传,在全社会倡导文明交通行为,促使交通参与者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引导理性出行、文明出行、绿色出行,为世博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社会和舆论环境。

  整治期间,还将组织在京沪(G2)、沈海(G15)、沪陕(G40)、沪蓉(G42)、沪渝(G50)、沪昆(G60)高速公路沿线开展六次交通秩序整治统一行动,并开展交通秩序示范路创建活动,使这些路段成为文明交通行动示范路段,在全国产生示范效应。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