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太原城乡中小学教师将定期交流 促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18:18
  新华网太原2月25日电(记者刘云伶) 为促进城乡、校际教育均衡发展,太原市教育局负责人在25日召开的年度教育工作会议上表示,将探索建立科学的城乡中小学教师调配、交流机制,试行新任教师集中统一管理、定期交流,同时将着力推进校长交流工作。

  城乡及校际教育发展不均,除显而易见的硬件差距外,至关重要的差距在于师资等“软件”配置。为此,太原市教育局局长马兆兴表示,太原市2010年将采取定期交流、支教、“结对子”等方式,以逐步促进城乡之间、校际之间师资的均衡、科学配置。

  马兆兴说,太原市将完善城镇教师到农村学校支教制度,城市学校新晋升高级职称教师赴农村学校进行支教,支教情况将与职称评聘、评先评模挂钩。为提高农村本土教师素质,马兆兴表示,评聘中小学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时,将专门给农村学校划出一定比例的指标,逐步改善农村中小学高级教师比例偏少的状况。同时,太原市将深化已开展的“城乡教师手拉手”活动,抽调城镇优秀骨干教师,在太原市的10个县(市、区),开展城乡学校和教师间的结对、交流、帮扶活动。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