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启动“春风行动” 皖江皖北农民工岗位对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18:36
  新华网合肥2月25日电(记者詹婷婷、杨玉华)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妇联、团省委举办的2010年安徽省“春风行动”暨皖江城市带与皖北地区劳务合作活动启动仪式于25日在巢湖市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共有来自安徽省内外的100多家企业进行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6000多个。2010年安徽省“春风行动”以“服务进城务工、帮助就近就业、扶持返乡创业”为主题,旨在通过提供全面优质的就业服务和落实各项就业政策,帮助和促进当地广大农民工转移就业、激情创业。

  据安徽省人社厅就业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安徽省“春风行动”为期两个多月,持续到2010年4月30日,活动期间,相关部门将深入企业收集用工信息、提供政策咨询,进村入户为农民工送岗位、送培训、送政策,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劳务对接。在“春风行动”开展期间,安徽还将组织开展“皖江城市带与皖北地区农民工就业岗位对接”专项活动,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服务皖江产业转移和皖北地区农民工。

  据悉,安徽各地在25日将同时启动当地的“春风行动”,组织开展岗位对接和专场招聘活动,帮助农村劳动者与企业实现供需见面,现场提供就业政策、维权指导、务工常识等咨询服务;还将结合发展县域经济、推进城镇化建设,组织开展农民工与县域内承接产业转移、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岗位对接活动;加快建立服务、培训、维权三位一体的农村劳动力输出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劳务协作和岗位对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