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全面做好粘雪天气电网运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5日18:35
  人民网哈尔滨2月25日电 随着春节过后连续数日气温上升、冷暖空气活跃,2月23日至24日,黑龙江中部和东北部分地区骤降大到暴雪。黑龙江省电力公司积极应对,于24日下发了《关于加强粘雪天气电网设备运行管理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单位切实加强电网设备运行管理,采取有效防范和应急措施,应对粘雪天气下易发生覆冰和污闪事故,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重要客户可靠供电。

  在0摄氏度左右情况下降大到暴雪,对输电线路、电力设备威胁极大,极易造成导线覆冰倒塔和设备污闪事故。黑龙江省电力公司所属14个供电单位,尤其是近日以来普降大到暴雪的哈尔滨、佳木斯、双鸭山、鸡西、牡丹江、绥化等地区的生产单位,全面调集人力,加强输电线路运行巡视和设备特巡,重点对导线覆冰情况密切关注,发现导线覆冰立即采取除冰、熔冰措施。对变台相间、相对地的积雪及时清除,避免接地、短路故障发生。变电所运行人员对设备外绝缘加强巡视,发现瓷瓶冰瘤及时清理,防止外绝缘闪烙。对开关机构箱、端子箱的密封情况检查,防止进小动物及雨雪进入造成二次线短路故障的发生。同时各运行单位提前开始对污秽严重的地区进行带电清扫。

  据了解,黑龙江省电力公司所属各单位有关调度、运行、检修分专业细化了防止电网大面积停电、防止电力设备污闪事故、防止倒杆塔事故应急预案,对必要的应急人员、抢修力量进行了调整,全力组织好抢修队伍,准备好抢修物资和车辆。加强了恶劣天气情况下生产领导亲自带班参与值班值宿工作,紧密跟踪天气动态,加强设备运行监控,全面做好电气化铁路、机场、广播电视、火车站、煤矿等重要保电场所和高危用户供电设备的运行维护,切实做到安全可靠供电。

  另讯,连续的几场大雪和不断回暖的天气造成哈尔滨部分地区粘雪增多,给电网的安全运行带来极大的威胁。2月24日,哈尔滨第二电业局第一时间制定应急预案,科学部署、提前行动,在雪中、雪后及夜间降温时段对配电线路及设备进行特殊巡视,严密监测导线覆冰情况,发现异常立即采取除冰措施。在各变电所,对雪后容易发生覆冰的设备进行重点巡视,值班人员对设备外绝缘表面的积雪进行及时清理,防止因气温回升导致的覆冰现象;同时加大重要设备的巡检密度,增加元宵节期间的一线保电人员,积极应对恶劣天气给元宵节保电工作带来的影响,全力确保广大居民生活生产用电。

  与此同时,哈二局实行节日期间领导班子带班制度,及时掌握电网运行情况,制定可靠的事故处理预案和应急措施;加强电网调度运行管理,合理安排节日期间电网运行方式。在春节保电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基础上,对变电所、配电线路及设备再次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元宵节期间的安全稳定供电。95598客户服务中心和8支电力抢修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参与保电的工作人员在倒班期间必须做到通讯畅通无阻,随时待命,极大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基础上,哈二局还组织经验丰富的保电人员对元宵节期间的大型活动场所、重要机关单位以及烟花集中燃放区等重点场所进行现场值守,实行“定岗、定人、定点、定段”保电制度,为市民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曹红涛 桑学勇 董中圆)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