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为农民工免费提供逾11万个就业岗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18:48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25日电(记者曹志恒)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农民工外出务工的好时机。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春风行动”正式启动,新疆劳动服务部门将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培训下乡活动,为农民工提供逾11万个就业岗位,并通过制定和出台优惠政策为农民工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提供优质服务。

  服务进城务工人员、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扶持准备创业的农村劳动者是今年“春风行动”的主要目的。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民工工作处处长吴运华说,从2月25日至4月30日,新疆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在汽车站、人力资源市场等农民工集中的场所宣传就业政策,免费为农民工提供就业信息和就业岗位。

  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黄钰说:“春风行动”期间,新疆各地将为农民工免费举办150多场大型招聘会,免费提供就业岗位11.1万个。此外,新疆还首次把准备创业的农村劳动者纳入服务范围,开展青年就业服务和创业培训活动;政府部门还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和补贴政策,支持培训企业对农民工开展短期技能培训,为农村富余劳动力创业减免税费、发放贷款、提供信息等。

  为了鼓励企业吸引新疆本地农民工就业,今年新疆还规定:用工企业招聘新疆籍农民工必须占到用工人数的50%以上,招用新疆籍农民工的企业可以享受政府财政50%的养老保险补贴。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劳动就业局副局长芦旭东说,昌吉回族自治州是新疆重要的农业经济作物生产基地,每年农忙时需要数万劳务人员。此外,2010年国家在准东地区建设煤电煤化工基地,需要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欢迎各地农民工到昌吉来务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