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铁路线上“最美的新娘” 结婚当天就出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18:41
  春运铁路线上“最美的新娘”

  郭海生 易娜 郝同前

  近一段时间来,武汉铁路客运段的“80后”列车员李丽梅,成了网络上备受关注的“红人”。网友们称她为“2010年中国春运铁路线上"最美的新娘"”。

  2月23日晚9时,在武昌火车站的站台上,李丽梅依依不舍地与前来送行的新郎可红话别。前一天,一直忙碌在铁路春运一线上的李丽梅,趁退乘休息的日子赶回湖北仙桃的老家,补办了一场简朴的结婚喜筵,才一天又要出乘了。

  偶然发现的“秘密”:新娘结婚当天就出乘

  2010年2月7日,春运节前高峰正在进行。这一天,武汉客运段直达车间党总支书记夏红萍按工作常规,添乘武昌—上海的Z25次直达列车。

  深夜11时30分,列车从黄石车站开出不久,夏红萍开始巡视车厢,检查列车员工作规范。当夏红萍来到4—5号车厢时,发现正忙碌着的列车员李丽梅,脸上画了彩妆,头发也好像经过精心打理过,发间还留有星星点点的金光闪闪的彩纸。夏红萍和蔼地说:“李丽梅,今天打扮得真漂亮呀!弄得像个新娘似的。”“夏书记,您说对了,我今天结婚,可不就是新娘子呀!”李丽梅高兴地接过夏红萍的话。

  夏红萍很是吃惊,后经过多方了解得知,是李丽梅自己主动提出按原计划出乘的。李丽梅说,现在正是春运高峰时期,人手紧,任务重,自己不跑车,就会有其他同事受累,加大别人的工作量。“在春运这个特殊时期,大家都在忘我地奉献,这样做也很正常!”

  亲友眼中的李丽梅: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人

  李丽梅,1986年2月11日出生于湖北省仙桃市陈场镇潘场村,2008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电子商务专业。大学毕业后恰逢武汉铁路局和湖北省劳动就业局联合招工,李丽梅光荣地来到武汉客运段。

  在李丽梅的家乡,记者见到常年在深圳做工回家过年的李丽梅的爸爸妈妈。他们说,以往每年回家过年时乘坐火车看到列车员工作很让人羡慕,尽管忙忙碌碌,做的是服务工作,还是很让人尊敬的。没想到我家姑娘如今也干上了列车员工作。每次她退乘回家休息,从没听她说过累,说明她在工作中是快乐的。

  李丽梅的舅妈说,李丽梅这孩子,在上大学时就很关心别人,遇上同学有什么困难,尽管经济上也不宽裕,她总是30元、50元的给一些帮助。

  同事张晓娟差不多和李丽梅一同来到客运段工作,在她看来,李丽梅活泼开朗,乐于助人,车班谁有个什么事,她都会积极出面帮忙。

  车长秦竹向记者介绍道,李丽梅原来是跑宁波车班的,从2月1日才调来跑上海车班。上班的第一天,她就很负责任地检查设备和备品,一进17、18号车厢,她就发现少了两块桌布、一个果盘,并且还发现洗脸间水管漏水,及时向车长作了汇报。从这些细节,能看出来她是一个对工作尽职尽责的人。

  漂亮的婚纱,她仅穿了两个小时就脱下

  定下2月7日这个婚期还是在元月份,请柬也发出去了。2月1日李丽梅调整到了上海车班,这趟车是三天一个往返。2月7日结婚办喜筵这天,正是李丽梅出乘的日子。李丽梅就跟可红商量,尽量说服双方老人和亲朋好友,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结婚当天入不了洞房就要出乘赶赴春运一线。

  2月7日一大早,可红的堂哥可海波便开车两个多小时来武汉接李丽梅回男方老家湖北浠水县举行婚礼。上午10时许,车子拉着李丽梅进入了浠水县的一家美容美发店,化妆、美发进行了一个小时。11时多,李丽梅披上了婚纱前往婚礼现场。

  新郎可红向各位前来道喜的亲朋好友介绍说,李丽梅作为一个列车员,在春运高峰时期出乘跑车,请各位亲朋好友理解和支持。“作为一名列车员,理应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这一点我能理解并支持。”新郎可红的话刚一落地,酒席间暴发出一阵热烈支持的掌声。

  由于还要赶到武汉出乘,简短的仪式结束后,李丽梅不得不脱下才穿了两个小时的漂亮婚纱,换上了铁路制服,脸上和头上的新娘妆饰来不及完全缷下,就上了开往武汉的汽车。

  7日下午4时多,李丽梅赶回武汉,登上了武昌—上海的Z25次列车……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