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秦皇岛警方摧毁一特大传销组织 涉案1500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18:55
  新华网石家庄2月25日电(李俊义、朱润胜) 河北省秦皇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经过两个月的秘密侦查与摸排,近日一举摧毁一个推销大豆营养保健品的传销组织,其在秦皇岛的6名传销经理落网。据了解,这是秦皇岛市迄今侦破的最大一起传销案。

  2009年10月,秦皇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日常打击传销工作中发现,一伙人员以推销黑龙江佳地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地赐康”大豆营养保健品为名,在秦皇岛市海港区进行传销活动。为此,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对传销组织骨干人物跟踪调查,逐渐摸清了该组织的活动规律,同时派人赶赴黑龙江省绥化市、辽宁省沈阳市和大连市等地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在掌握了大量证据后,秦皇岛警方2009年12月对犯罪涉嫌人张某等传销团伙立案侦查,随后抽调100多名干警对5个地点的传销组织骨干成员同时展开抓捕,一举摧毁了这一传销组织。

  据了解,这一传销组织已在秦皇岛地区发展成员500多人,加入其中必须至少购买一套3880元的“地赐康”大豆营养保健品,售出3套-14套该产品才能升级为VIP会员,推销产品越多层次越高,依次为主任直销员(C级)、经理(B级)、总经理(A级)。为了提升层次,该传销组织成员通过介绍工作等手段,千方百计拉拢和欺骗亲朋好友加入。

  据秦皇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毕海疆介绍,张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执行逮捕。由于这一传销组织涉案金额巨大,又在上海、辽宁大连和沈阳等地存在分支网络,目前警方正在做深入调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