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中国东北地区受冰雪影响交通正在陆续恢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19:05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25日说,截至目前,东北雨雪冰冻灾害造成沈阳至北京间旅客列车停运3列、晚点107列。目前,铁路运输秩序正在逐步恢复,黑龙江、辽宁、吉林省内一度受阻的高速公路以及受影响的航班也在陆续恢复。

  2月24日16时至25日7时,中国东北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造成辽宁、吉林两省的机场和高速公路全部关闭,大量客流涌向铁路。灾害天气造成沈山、秦沈、沈大、沟海等铁路供电接触网挂凌、电力机车受电弓受损、道岔冻结,致使沈阳至北京间部分旅客列车晚点,沿线车站出现旅客滞留。

  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组织内燃机车摆渡运输、组织除冰机车除冰作业等措施,全力以赴恢复运输秩序。

  来自各省的消息显示:降雪造成黑龙江省内公路收费网内的4条高速公路关闭,200多班次客运班车因雪取消。目前关闭的高速公路相继开通,客运班车已经恢复正常运营。

  辽宁省大部分地区降下的冻雨是当地自1999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截至25日14时,冻雨影响逐渐减轻,全省一度封闭的16条高速公路均恢复通车,晚点列车也在恢复正常运行。

  受24日雨夹雪天气影响而关闭的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已于25日早6点恢复开放。25日当日,进出长春机场的航班将达到208班,旅客吞吐量将达到2万余人,为长春机场通航以来单日航班及旅客吞吐量最高。

  记者从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因24日至25日辽宁遭受冻雨灾害,致使部分地区电网覆冰受损。目前,辽宁电网保持平稳运行,未出现因灾停电事故,部分受损线路正在抢修中。(参与采写的记者:齐中熙、颜秉光、程子龙、徐扬、刘毅菲、齐海山、聂荣军)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