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武广高铁运营满2个月 助力春运“一票难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9:06
  中新网长沙2月25日电(记者刘双双) 武广高铁开通至25日,运营正好满两个月。广铁集团今日透露,截至24日,武广高铁共安全开行动车3490列,安全指标达100%,列车正点率达98.6%。广铁管内累计发送旅客231.6万人次。春运期间始发列车上座率达98%。短短2个月时间,武广高铁便发挥了高铁其独特的快速运输、高品质服务、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等重要作用。

  据广铁的统计数据,1月30日春运以来,武广高铁在广铁管内累计发送旅客110.8万人次,日均发送4.3万人次,始发列车上座率达98%。节前高峰期由广州南站往湖南、湖北方向,节后高峰期由湖南各站往广东方向,出现了“武广高铁一票难求”的现象,高铁受到热捧。

  每年春运,因为运力不足,京广线上的列车都会发售一定比例的无座车票。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减少了无座车票的比例。现有的京广线武广段少有了往年趟趟列车超员“爆满”的景象,旅客乘车的舒适度有了很大的改善,分流的效果非常明显。

  武广高铁首次投入春运,带来的不仅仅是运输能力的释放,还带动了春运服务理念的嬗变和春运服务品质的提升。最直观变化,是为不同需求的旅客提供了不同层次的运输服务。今年春运,广铁在武广高铁动车组上全面推行“无干扰服务”和平价的航空式配餐服务。舒适的航空式座椅,优雅的乘车环境,只用3个小时就可跨越三省、行程千里、浓缩时空、拉近距离,很多旅客的共同感受是:快捷便利就是吸引力。

  广铁相关负责人表示,武广高铁提供了“安全、高速、便捷、舒适”的高品质出行服务,让广大旅客走进了高铁新时代,享受高速新生活,春运出行质量得到了很大改善。

  同时,由于武广高铁有效缓解了京广线武广段运力紧张的状况,广铁在春节期间,通过京广线共开行直达货物列车316列,抢运电煤、石油、钢铁、粮食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45万多吨,一举扭转了京广线南段往年春运高峰期货物列车完全停运的局面,首次实现了客货兼顾,有力保障了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和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