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武广高铁运营满两个月 春运始发上座率达98%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5日19:41
  新华网广州2月25日电(记者 陈先锋)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25日武广高铁已运营满两个月,安全指标达100%,列车正点率达98.6%。其中春运期间始发列车上座率达98%。

  广铁集团总调度长陈敏说,从武广高铁2009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以来,截至2月24日共开行动车3490列,其中晚点10分钟以上的48列,列车正点率达98.6%。期间,广铁管内累计发送旅客231.6万人次,旅客全部安全到达。

  其中自1月30日春运以来,武广高铁在广铁管内累计发送旅客110.8万人次,日均发送4.3万人次,始发列车上座率达98%。节前高峰期由广州南站往湖南、湖北方向,节后高峰期由湖南各站往广东方向,出现了武广高铁“一票难求”的现象。

  据广铁集团统计,春运高峰时段与武广高铁“一票难求”相比,节前春运高峰期2月6日至12日,广州、广州东站由京广线往武昌、汉口等方向列车每天都有部分无座车票剩余,节后返程高峰期南下入粤列车也有少量无座余票可售。

  陈敏还介绍说,武广高铁在提升春运整体服务水平的同时,也有效缓解了京广线武广段运力紧张的状况。广铁在春节期间,通过京广线共开行直达货物列车316列,抢运电煤、石油、钢铁等重点物资45万多吨。而此前,春运高峰期货车基本不能通行。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