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火车“比牛车还慢” 东北冰雪灾害下特殊旅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21:09
  题:火车“比牛车还慢”——东北冰雪灾害下一次特殊的旅行

  新华社记者齐海山

  25日16时左右,在晚点11个小时10分后,记者从家乡山东休假后返程乘坐的1451次(日照-牡丹江)列车,终于到达长春站。

  25日天刚蒙蒙亮的时候,我乘坐的列车在沈阳北站以外等了近两个小时,已经晚点近5个小时,列车上的所有乘客都在为列车的每一次启动欢呼。终于,列车在沈阳北站又呆了近2个小时后,出发北行。天光大亮,不少乘客透过车窗不停地惊呼,只见窗外树木晶莹剔透,就像冰雕玉塑而成。不少树木被沉重的积冰压得弯下腰,可能由于受到北风的影响,不少细小的树木都向南弯下了腰。铁路两侧粗大的树木很多,不少茶杯口粗的树枝都已经折断,树下落满了折断的树枝。

  由于受到雨夹雪影响,铁路两侧的道口几乎都有交通堵塞的现象,不少交道口下边积满了尚未结冰的积水,也有不少车辆试探性地通过。在不少城市的立交桥处,车辆都在缓慢通行,雨夹雪的天气已使路面上结了一层薄冰,给车辆通行造成很大的困难。铁路附近的电线上也垂下了一条条冰凌,不少电线已经被包围了一层透明的冰。列车上推车卖货的人形容本次列车“比牛车还要慢”,说列车晚点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积冰覆盖,导致不少铁路信号衰减甚至遭到破坏,从而致使列车晚点。

  列车上操着各种口音的乘客都在打电话抱怨着列车晚点的情况,不少东北乘客打电话说牡丹江等地也有雨夹雪天气,这次冰雪对交通的影响很大。列车在铁岭、四平等站都多次长时间停车。据列车工作人员称,前方铁路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路上的积冰。

  到达长春站后,一些到站乘客发出胜利的欢呼声。这次“比牛车还慢”的火车旅行终于结束了。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