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长春机场创通航以来单日进出航班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21:49
  新华网长春2月25日电(刘毅非、聂荣军) 24日的一场雨夹雪让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关闭了近20个小时,90余个航班受到影响。工作人员采取了一系列超常规措施,连续奋战,保障了机场及时开放,同时,25日当日长春机场创出了通航以来单日航班及旅客吞吐量的新高。

  24日,受降雪影响,长春机场跑道结冰,跑道道面摩擦系数低于标准,航班不能正常起降,机场被迫于12时40分关闭,而由于天气逐渐恶化并伴有中雪,计划于当日15时重新开放的机场也因跑道大面积结冰,积雪厚度达到8厘米,最终被迫延长关闭至25日6时,这使90余个进出港航班备降或延误,5000余名旅客出行受到影响。

  机场关闭后,吉林机场集团立即启动航班不正常预案,展开对跑道除冰雪工作,并针对雨雪极端天气,制定了详尽的应对方案。为了防止跑道严重结冰,缩短机场关闭时间,飞行区管理部扫雪组从24日9时开始除冰雪工作,他们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连续奋战近一天一夜,高质量完成了场道除冰雪工作,达到适航标准。

  空港服务公司出动90台次车辆,协助航空公司将旅客运至长春、吉林两市各大宾馆妥善安置。

  25日6时机场重新开放后,由于补班和延误旅客较多,长春机场地面服务公司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等不利因素,抓紧时间为旅客办理登机手续,高峰小时最高时达到了5000人次,是平时工作量的3倍。

  截至14时,长春机场延误旅客已陆续离港,航班逐渐恢复正常运行。据统计,25日当日,进出长春机场的航班将创纪录地达到208班,旅客吞吐量将达到2万余人,为长春机场通航以来单日航班及旅客吞吐量最高。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