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社科院蓝皮书:个别地方政府网站犹如信息迷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22:08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王茜) 查询者为在地方政府网站上获取一些信息,犹如身陷“信息迷宫”。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5日在京发布的《法治蓝皮书:中国法治发展报告No.8(2010)》蓝皮书这样认为。

  蓝皮书指出,个别地方政府网站信息获取不便,有些网站在栏目设置、信息编排上缺乏科学性,忽视使用者获取信息的便利性。查询者需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据蓝皮书介绍,2009年,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国情调研组,以政府网站的信息公开为视角,围绕政府网站运行基础状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房屋拆迁信息的公开,对中国43家地方政府网站(各直辖市、港澳台、民族自治地方的有关城市不在此次调研之列)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进行了调研、测评和分析。

  一些城市的测评结果不是十分理想,还有些城市在某些板块的测评结果不理想,这说明一些地方在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和改善空间。问题的存在可能是因为现有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不完善,也可能是因为一些地方政府不够重视,或者工作态度和工作机制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

  蓝皮书认为,这说明一些地方在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和改善空间。问题的存在可能是因为现有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不完善,也可能是因为一些地方政府不够重视,或者工作态度和工作机制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