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批美国内部政治恶斗有损国家形象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25日23:01
希拉里在首华盛顿国会山出席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就2011财年预算举行的听证会。 新华社 张军 摄
  环球网实习记者朱盈库报道 据美联社2月24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4日表示,美国内部的政治恶斗影响了奥巴马总统的外交政策目标,损害了美国的国际形象。

  希拉里在国会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作证时说,白宫与国会议员之间的矛盾,阻碍了奥巴马对一些重要官员的任命,而且使友邦与盟国困惑不解。这些官员包括负责外交政策与国际援助事务的要员。

  希拉里说:“现在新总统执政已经一年多了,不管你是否赞同他的某项政策,总统都有权任命官员为他工作。”

  希拉里在回答宾夕法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史帕克特(ArlenSpecter)提问时说,参议院推延或搁置批准奥巴马任命数名大使和国务院资深官员,引发了问题。她说:“我们很难对外国尤其是一些重要国家解释,为何我们不任命大使跟他们联络。”

  希拉里没有披露任命受阻的官员或阻碍任命的参议员的姓名。去年,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狄敏特(JimDeMint)因为不赞同白宫对洪都拉斯的政策,阻碍了美国新任驻巴西大使和负责西半球事务的高级外交官达数月之久。

  今年初,阿拉巴马州共和党参议员薛尔比(RichardShelby)因为为家乡争取空军加油车的合约和修建联邦调查局爆炸中心未遂,就全面阻碍奥巴马任命数十名官员,包括数名国务院官员。

  希拉里说,发生这类事情后,外国政府很难理解美国官员的任命程序。她说:“人家不理解我们制度的运行方式,他们完全不理解。他们的看法的确涉及美国是否要对外展现某种团结、力量和效率的问题,我认为,在这个非常复杂而危险的世界,我们必须这样做。”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