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环卫工凌晨清雪被撞成重伤 抢救一天未脱险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2月26日01:23
  截至记者截稿时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肇事司机掏了1.5万元治疗费,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东亚讯(助理记者胡海宾实习生赵俞锋李博)昨日凌晨,长春市环卫工人刘信林在清雪时,被一辆越野车撞伤,截至昨日19时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记者了解到,仅2009年12月份,在长春市南关区就发生3起环卫工人被撞事故。

  被冲过安全线的越野车撞倒

  昨日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刘信林的妻子杨女士。杨女士说,她和刘信林都是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环卫工人,刘信林今年49岁。25日凌晨3时,在东南湖大路与金川街交会路口东侧,刘信林和杨女士以及近20名环卫工人在东南湖大路北侧,往赛得广场方向清雪。为了人身安全,环卫工人在清雪时,都是面向车辆驶来的方向清理,而且在前方几十米处就会拉上带有三角彩旗的安全线,用来警示司机师傅。

  3时30分左右,刘信林正在距安全线20米左右的线内清雪,其他环卫工人都跟在刘信林身后。突然,有环卫工人叫喊,一辆越野车冲过安全线,直接冲向正在清雪的刘信林,患有心脏病的杨女士当时头“嗡”的一下,脑子里一片空白。等杨女士清醒过来时,刘信林躺在地上,越野车在距离刘信林近10米的地方停着。

  肇事司机掏1.5万治疗费

  随后,120急救车将刘信林送到中日联谊医院进行治疗,而肇事司机也没有离开,与环卫工人一起赶到医院。杨女士说,那名司机30多岁,当时环卫工人们情绪非常激动,差点动手打那名司机。

  随后,那名司机交了500元住院费后到交警队接受调查。刘信林的亲属又借了4500元存进医院,后来,那名司机还给刘信林亲属4500元,又交了1万元住院费。刘信林目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据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科的医生说,刘信林颅内有积血,锁骨骨折,目前情况较稳定,病情恢复的还可以,颅内积血没有增加,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意外,目前以观察治疗为主,到时会一起进行颅骨和锁骨的手术。

  杨女士说,越野车撞完刘信林后,又撞上另一名环卫女工才停下,女环卫工人伤情并不严重,肩部有外伤。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之中。

  环卫工人被撞事故频发

  2009年12月5日零时左右,55岁的环卫工人陈某与工友沿南湖大路向西行走时,被一轿车撞死……

  2009年12月8日,一辆越野车在长春市卫星广场附近撞倒一名环卫工人后,又相继撞倒两名环卫工人。

  本报曾多次对环卫工人被撞进行了报道,据了解,2007年共发生环卫工人被撞事故50余起,其中有60多名工人被撞伤,2人死亡。2008年发生环卫工人被撞事故10余起,无人员死亡。2009年12月份,长春市南关区发生3起环卫工人被撞事故,其中1人死亡4人受伤。

  环卫工人在工作时,着装是鲜艳的橙色制服,而且会在工作区外围放置鲜艳的安全线,这都是为了提醒广大司机注意。

  本报希望广大司机师傅能够减速慢行,尊重他人的生命,尤其是路况较差的雪天、雾天、雨天等。

  作者:胡海宾赵俞锋李博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