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节后礼品成时尚鸡肋 商家廉价回收后狂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01:23
  中新社阳江2月25日电(记者陈明)春节过后,不少家境殷实的市民遇到了相同的一件尴尬事,就是如何处理春节礼品。在广东阳江,精明的商家在节后纷纷打广告或派出业务员,对这些礼品实行廉价回收后,又堂而皇之地摆上了销售台狂赚一笔。

  据了解,不少家庭在春节期间的迎来送往中,囤积了形形色色的礼品,而这些时尚的礼品在春节过后就成了“鸡肋”,自己用不完,扔掉可惜。当地商家瞄准这一商机,对烟茶酒等春节礼品实行廉价回收。尽管回收价多为原价的5成左右,但市民还是觉得合算,节后交易相当畅旺。

  家住市区一高尚楼盘的张姨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积下来的这些礼品,大多是自家不喜欢用或短期内用不完的东西,有些礼品如果囤积下去就会过了有效期,如一些价格不菲的保健品之类。而眼下送礼时节已过,不可能再转送给亲友,唯一的办法就是处理掉,价钱不是问题,关键要“干手净脚”,省得浪费成了废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家称,他在多年的经营中发现,没有任何一件商品的利润空间比回收的春节礼品大,因为春节期间送的礼品,大多能“登堂入室”,几乎没有假货,这些礼品回收后马上就能变成商品二次出售,尤其是名烟名酒之类,回到货架都一个样,有关部门要干涉也绝非易事。

  这位商家坦言,春节期间各地都会形成这样的市场。回收春节礼品的目标很容易锁定,只要在一些高尚住宅区放出相关信息,自然会有人找上门来。因为,一般的市民百姓是不会有过剩的礼品“贱卖”的。

  记者今日浏览了互联网的相关网页,“网售”春节礼品已成网购热门,“春节礼品”的栏目字样醒目地出现在各大相关网页上。广东阳江市区一些礼品回收店的营业人员称,春节后的礼品回收生意火爆,不少市民将收到的春节礼品送到这里折现。回收店大多回收烟酒茶等高档礼品,而对保健品之类的礼品则大多拒收。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