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交部回应大幅减持美国债 敦促美保证国债安全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6日01:54
  本报讯(记者邢世伟)去年12月中国大幅减持美国国债,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昨日表示,中国外汇储备管理和经营是根据市场情况和需要来决定;主要储备货币发行国应采取措施增加国际市场信心。

  减持342亿美元美国国债

  昨日,有记者问:中国大幅减持美国国债,有评论认为中国对美国国债失去信心?

  秦刚说:“关于中国外汇储备如何管理和经营,我们坚持的是安全、流动、保值的原则,至于说什么时候买,买多少,这完全是要根据市场情况和我们的需要来决定,以便更加合理地配置中国的外汇资产。”

  他同时表示,另一方面,作为主要储备货币发行国,有关国家也应该采取切实措施来增加国际市场对该国货币的信心。

  2009年12月,中国大幅减持342亿美元美国国债。此次减持后,中国持有美国国债7554亿美元,再度成为美国国债第二大海外持有国。

  朝鲜开放岛屿不违规

  近日有报道称朝鲜向中国开放丹东附近岛屿作为自贸区。针对记者关于此举是否有违联合国制裁决议的提问,秦刚表示,不能混淆联合国制裁与中朝正常经贸往来与合作。

  “有关报道提到的项目完全属于中朝之间正常的经贸往来,并不违反联合国有关决议。”秦刚说。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