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泰安颁布公务员“禁酒令” 市民担心“走过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6日01:58
  据新华社电 春节刚过,山东省泰安市发出公务员“禁酒令”,严禁公职人员工作日和非工作日执行公务时中午饮酒。同样,济南市近日提出将在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实行工作日中午禁酒,引发社会对公务员禁酒问题的热议。

  联合文件禁止中午饮酒

  近日,中共泰安市委办和市政府办转发泰安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监察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出台的规定,严令各级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日和非工作日执行公务时中午禁止饮酒(含酒精饮料)。

  泰安市纪委党风室主任张勇介绍,此规定适用于泰安市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政府机关、政协机关以及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和事业单位,以及具有公共服务职能的其他单位。

  遏制公款吃喝,一直以来都是全国两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近20年来,中央先后下发了数十个遏制公款吃喝的文件。

  一位负责政府接待的公务人员告诉记者,一顿公务招待宴按平均1000元的标准计算,酒钱能占到一半左右。如果“禁酒令”能落实到位,一年光招待费就能省下很大一块。

  公务员“禁酒令”引热议

  “禁酒令”一出,立刻成为社会和网络热议的话题。在一家公司工作的翟超说,有时候去政府机关办事,下午两三点还找不到人,十有八九是中午吃饭喝酒还没回来,禁止公务员中午喝酒肯定是对的。

  网友“不系之舟”坚决支持公务员中午禁酒。他说:“中午喝得醉醺醺,下午上班还怎么有工作效率。"禁酒令"关键是要一以贯之,不要半途而废,领导要率先垂范。”

  “禁酒令”得到绝大多数公务人员的支持。泰安市一名政府公务员告诉记者:“在政府机关工作,喝酒应酬自然免不了,有时一天要喝两三场。现在有了"禁酒令",就有了名正言顺不喝酒的理由。

  市民担心“走过场”

  自2003年公安部率先出台“禁酒令”以来,全国不少地方和部门相继推出此类规定,但有的并没有很好执行。此次泰安再次出台“禁酒令”,很多市民表示拥护和赞赏,也有一些市民担心“走过场”。

  张勇告诉记者,泰安市此次出台公务员禁酒令绝不是“作秀”,而是“动真格”。对违反规定者,经查实后,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