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曲作者王锡仁去世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26日03:50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曲作者王锡仁去世

    本报讯(记者乔雪阳余文龙)本月11日,曾经创作了《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和《父老乡亲》等经典红歌的作曲家王锡仁,因患癌症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81岁。2月17日,王锡仁的告别仪式在北京举行。

  王锡仁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作曲,一直走“红歌”路线,多年来创作了上百首歌曲和多部歌剧。他与词作者付林合作谱写的那首家喻户晓的《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传唱至今。1985年退休后,王锡仁还创作了《父老乡亲》《白发亲娘》等歌曲。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的词作者、著名音乐人付林,他表示:“王锡仁老师对我的艺术创作产生了很深的影响。”

  “王锡仁老师是四川老乡,刚才得知他去世了。悲痛。《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是他的代表作,锡仁先生将创作手稿捐给了我,还写了说明。创作了不朽音乐的人永生。”昨日,樊建川在其微博上“报料”。《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的手稿,现在就珍藏在四川的建川博物馆,被列为国家一级文物,同时被收藏的还有王锡仁的亲笔签名。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