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反垃圾焚烧网民应邀赴日考察续:仍将反对到底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26日02:21

  新闻回顾:北京居民赴日考察垃圾处理 政府邀市民参与

  “反垃圾焚烧网民赴日”追踪

  本报讯(记者文静)昨天来自奥北志愿者组织的消息,此前一直持反焚烧观点的国企高工乐家林教授将向全国人大环资委提交《公民建议书》。

  记者看到,这篇近两万字的建议书,详细论述了垃圾焚烧的危害以及目前世界上一些先进的垃圾处理技术,并提出了公民建议。这些建议包括:采取组合手段处理垃圾,也就是既符合“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宗旨,又易操控的“厌氧发酵生化处理+填埋”技术组合。

  “同时乐教授将代表阿苏卫周边居民向人大表达愿望,希望人大启动必要的程序,引导各级政府重新调整垃圾处置既有思路,正视垃圾焚烧带来的持久危害和环境恶果。”奥北志愿者组织的车女士表示。

  对于“驴屎蛋”赴日之行是否会带来福音,车女士表示,相信“驴屎蛋”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认真考察。但他们也并不寄望此行能完全改变结果。她表示,对于垃圾焚烧厂的建设,他们将坚持反对到底,但是对政府组织此次考察的行为,他们表示赞赏。

  另据了解,昨天,“驴屎蛋”一行参观了位于东京港口地区的日本三菱投资建设的一座垃圾焚烧厂。“驴屎蛋”向记者比喻,垃圾焚烧厂的焚烧炉是一个“好胃”,“吃”的是严格分类过的垃圾,就能有个“好身体”。他认为,北京当务之急是实施更加细化的垃圾分类,这样垃圾才能焚烧。

  “驴屎蛋”也了解到,北京市容委方面已经在北京市大力推广垃圾分类工作。他希望政府尽快出台垃圾分类的相关法规,倡导全社会、全民进行垃圾分类。

  今天他们将前往参观日本横滨的一家垃圾焚烧厂。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