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油厂漏油350万升引生态灾难:系有人故意破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04:50
  新华网罗马2月25日电(记者王昀加)意大利环境部副部长梅尼亚25日说,发生在意大利北部的石油泄漏事件是“极为恶劣的犯罪行为”。

  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梅尼亚当天在议会说,石油泄漏事件“毫无疑问是有人故意为之”。他说:“当时有人潜入了储油库,打开了主油槽的阀门并启动了液压泵,使350万升石油倾泻而出。”

  梅尼亚说,截至25日晚间依然有40万到60万升石油在波河“随波逐流”。

  不过,意大利民事保护局长贝尔托拉索对回收石油很有信心。他说:“我相信在未来24小时内大部分石油将被回收,在抵达波河三角洲之前所有石油都能清理完毕。”

  意大利北部城市蒙扎附近的一个储油仓库23日清晨突然发生泄漏,石油经兰布罗河流入波河,造成大量水鸟和鱼类死亡,沿岸居民的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当地生态环境面临严峻挑战。目前顺流而下的石油已抵达北部重镇帕尔玛附近。

  漏油事件发生后,意大利迅速展开应急处理工作,在事故现场附近设立了围栅阻隔石油,意大利民事保护局和帕尔玛地方政府合作设立第二道围栅。

  漏油事件肇事者的身份目前仍在调查之中,警方认为此人很可能拥有长期在炼油厂工作的经验。

  波河全长652公里,是意大利境内最长的河流。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