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信赖度民调:证严法师居首 马英九落后林志玲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07:20
  新华网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读者文摘首度调查台湾民众对岛内名人信赖度,结果显示,证严法师是岛内受访者最信赖的名人,而鉴识专家李昌钰以及电影导演李安分列2、3名;消防员则高居最受信赖行业首位。

  据报道,调查结果证明台湾民众对信赖感的呈现,明显表现在公益慈善、道德无私和对专业权威的肯定上。而政治人物中,陈水扁敬陪末座,和倒数第五名的艺人瑶瑶一齐吊车尾;而马英九的排名亦不太理想,只有第37名,还落后名模林志玲的第33名。政治人物中则是以“小钢炮”著称的“监察院长”王建煊排名第16,高居政治人物榜首。

  排行榜中演艺圈共有29名艺人,前三名分别为张小燕(10)、孙翠凤(17)和陶晶莹(20)。对艺人来说,工作和生活形象才是赢得民众信任感的关键。知名度颇高的小S(66)和利菁(68)排名都紧追新锐女演员陈乔恩(51)。有亚洲小天王之称的周杰伦(52),其排名也不敌旧爱蔡依林(39),极可能是因为绯闻太多导致其形象受损,致使信任度大打折扣。

  除了政治家和艺人,知名企业家也在评选名单内。然而在最受信赖行业排行中,企业家仅排名24,明显偏低,显示民众对于讲求自利的商业界抱持不信任感;加上去年爆发的金融风暴,更严重损及对企业家的信任度。9位入榜的企业家,前三名为张忠谋(9)、郭台铭(14)和张荣发(30)。综观受访者意见,这三名企业家都有共同的特色,就是诚信、言行一致以及在创造财富的同时不忘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因此博得大众的好感、赢得信任。

  调查显示,最受台湾受访者信任的名人排名:1、证严法师;2、李昌钰;3、李安;4、单国玺;5、林怀民;6、阿基师;7、李家同;8、王建民;9、张忠谋;10、张小燕。最受台湾受访者信任的职业为:1、消防员;2、司法官;3、护士;4、医生;5、老师;6、气象学者;7、药剂师;8、教授;9、厨师;10、兽医。 (来源:新华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